close
 IMG_1813.JPG  

 

今天天氣非常的好,夾瀏海看到室友都還在床上睡得很熟

原本一直在看書的我,看到窗外的天氣實在讓我無法繼續待在室內,所以開啟了今日的文湖線一日遊

參考了其他部落客寫的一日遊,趁著窗外春光明媚的時候展開今日的探險之旅

9:40左右從宿舍出發步行至捷運公館站,搭了快50分鐘的捷運到大湖公園站,在接近中午的時候至西湖捷運沾的西湖市場吃午餐,下午到捷運文德站繞碧湖公園,大概快傍晚時便去港墘站附近的737夜市覓食。

【公館站→大湖公園站→西湖站→文德站→港墘站→公館站】

上述大概是文湖線一日遊的行程

接著就要詳細的介紹每個夾瀏海去過的景點和所吃的東西~我所提的交通資訊都是以搭乘捷運為主喔!因為夾瀏海喜歡坐捷運到處趴趴走

 

第一站:大湖公園

在來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沒去過,沒想到到達大湖公園時才想起和前男友來過這裡,因為天氣很好的緣故,所以綠油油的草地坐滿了不少親子出遊的人,夾瀏海去的當天正好有舉辦寫生比賽的活動,大人小孩都帶著大大一塊的畫板,挑選美麗的景點作畫起來,夾瀏海是個美術白癡所以很佩服那些會畫畫的人。

最近野餐的風氣很盛,我還看到有些人的野餐盒還帶了喝紅酒的高腳杯呢!在文湖公園大概可以待上1小時到1.5小時,公園裡有美麗的錦帶橋還有九曲橋,附近更有許多登山步道,喜歡親山的朋友們假日不妨到這邊走走路。喔!對了~還有一點,來到這邊也看到好多的釣客,我都不知道原來這個湖是可以釣魚的呢!真是令夾瀏海大開眼界。

  

交通資訊: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即可抵達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IMG_1790.JPG  

IMG_1799.JPG    

IMG_1817.JPG

IMG_1820.JPG

IMG_1824.JPG

IMG_1825.JPG

IMG_1827.JPG

IMG_1830.JPG

IMG_1831.JPG

IMG_1833.JPG  

第二站:西湖市場

在大湖公園夾瀏海吃光了自己帶來的所有零食(可以想見我有多餓吧!),所以在快到中午的時候便亳不急待地坐捷運至西湖站,那邊的西湖市場傳說有很多美食,所以我興沖沖的跑進去了。

再繞了幾圈後鎖定了一家賣咖哩蛋包飯的店,我自幼就很喜歡吃咖哩飯,所以就選了這一家,因為中午時分所以人潮有點多,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一桌空位,就坐了下來,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有另外一家四口和我坐在一桌。這家人的弟弟很可愛,感覺才2歲吧,邊吃飯邊用媽媽的手機看影片,看得目不轉睛呢!

我吃的是咖哩豬排飯定食,咖哩有點辣(夾瀏海是個很不能吃辣的人),還有一塊炸嫩豆腐和一碗湯,這樣的定食一份要價90元。夾瀏海只能說雖稱不上好吃但是有吃得很飽。==

因為在我座位旁邊有個人一家人一直在等我這桌的位子,虎視眈眈的看著我碗裡的東西越來越少,我吃得有點緊張,所以稀哩呼嚕的就把這份定食吃完了。好讓給下一組的客人。西湖市場2樓是賣這些熟食,1樓就是賣生鮮水果蔬菜的傳統市場,我吃飽飯後就到1樓的市場逛逛,賣的東西也是挺豐富的啦。

逛完後我就去附近的台北市立圖書館中西分館坐坐,因為外頭的太陽實在有點毒辣,我的皮膚很容易就變得紅通通的,這個圖書館就算沒有開冷氣也是異常的涼爽呢,我坐在閱覽區看了報紙就閉目養神一會兒了,徐徐的風讓我精神恢復得很好。我還在邊的市場買了一串香蕉,1斤22元,公館那邊是1斤38元,所以我馬上就在這邊的水果攤買下4根香蕉了!明明都是香蕉怎麼價錢會差這麼多呢?

 

交通資訊: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西湖站即可抵達
地址:114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3之5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00-20:00;週六日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 IMG_1837.jpg  

 IMG_1838.JPG  

    

第三站:郭子儀紀念堂

再前往碧湖公園之前,我先去了文德捷運站一出來就看到的郭子儀紀念堂,在到郭子儀紀念堂之前要先爬上一連串很陡的階梯,我在爬的時候還很緊張,怕有壞人出現,事實證明只是我想太多==

郭子儀紀念堂坐落在半山腰,外表是巴洛克式建築,裡面介紹了郭子儀的豐功為業,還有在重建這座郭子儀紀念堂的過程,很清幽的環境,油桐花散落在階梯上,在這古色古香的紀念堂裡看著歷史人物為他的國家所作的貢獻,還有他的後輩為了慎終追遠所籌資興建的這個紀念堂,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我的心頭,夾瀏海自己很喜歡逛這古蹟類的景點,即使我不認識他本人,但是從他對歷史的影響和貢獻讓我升起崇敬的心。雖然這邊不大,但是將郭子儀的一生濃縮的淋漓盡致,喜歡古蹟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走走,寓教於樂一番。

 

交通資訊: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至西文德站,依指標走即可抵達。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67巷19號
電話:02-2659-8787
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(週一休館)   10:00~12:00、14:00~17:00 (免費參觀)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IMG_1839.JPG

IMG_1843.JPG  

第四站:碧湖公園

碧湖公園是個很漂亮的湖泊,有一圈晚整的環湖步道和野餐釣魚的地方,碧湖公園我大概用了1小時走完一圈,青草色的綠地很多人在野餐,是個親子同遊的好地方,這附近有一家叫做elecphant garden的店,有提供小象車的服務,讓爸媽能推著小象車裡的孩子遊湖一圈,總比抱在手上遊一圈來的輕鬆,小孩子坐在小象車看起來也很開心,我在環湖的過程也看到一些登山步道,我每一條都走過一遍了,因為我是很喜歡健走的人(從小被爸媽帶到山裡的野孩子),在其中一個標示牌上面看到貿商七村,很好奇是甚麼地方,就拿出手機google了一下,原來就是眷村,我下去晃一圈覺得和一般的住宅長的一模一樣,若是沒有上網查還真不知道這也是眷村呢。坐在這邊吹吹胡風也是很涼爽的,看著陽光從樹間灑下還有波光粼粼的湖面,人們的嬉笑聲不絕於耳,用力揮灑汗水奔跑著的慢跑人士,這裡充滿著生機,讓我捨不得離開。

 

交通資訊: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文德站,沿著指標即可找到。
地址: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IMG_1845.JPG  

第五站:737夜市

737夜市位在港墘捷運站1號出口不遠的地方,它的規模沒有饒河夜市那樣大,也沒有士林夜市那樣有攤位編號,就是一條短短的街,我去的時候人還沒有很多,我就先從很多人都推薦的小籠包開始排起,一籠90元,總共有10顆,因為我是一個想吃那麼多的就有問可不可以只買半籠,但是老闆娘說他們都是以一籠為單位的,夾瀏海就很有勇氣的自己吃完一籠小籠包,我排了大概15分鐘吧,我剛排沒多久後面就越來越多人來排對了,可見這家店的生意真的是很好,而且我看到老闆很好心,若是排隊的人手裡抱著小孩的就會問他需不需要先到店裡的座位等,很貼心的舉動吧!老闆人真是太好了。小籠包內餡蠻多的,皮很扎實,吃起來味道很好,配上薑絲整個是天衣無縫,但是一個人吃10顆小籠包是太多了吧!!想吃其他的美食呀~~~

因為吃得有點撐所以我就先來來回回的逛幾圈消化一下肚中的食物,等到可以在進食後,我就鎖定了一家賣豆花類的甜品店,我點了一碗花生豆花,原本希望是熱的,但是店員說只剩下冰的,不然就不加冰沙,我只好接受了他的建議。這家豆花很好吃,配上我喜歡的花生更是錦上添花,我的味蕾一下子得到了滋潤,真是太太太消暑了。737夜市還有其他部落客推薦的豬血糕,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,只好等下次來再品嘗看看了。

 

交通資訊: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港墘站1號出口,往圓環方向走左轉即看到737的招牌
推薦美食:小籠包、花生豆花...未完待續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IMG_1850.JPG  

 

今天夾瀏海的文湖線一日遊就分享到這邊,坐捷運時看出去有山有水,讓人嘴角不自主地微笑,下次夾瀏海要帶我親愛的家人來這邊的登山步道健走一番。

題外話~回到公館捷運站後,心血來潮的去了寶藏巖一趟,今天是燈節的最後一天,想說去看看有甚麼有趣的東西,沿途好多情侶,獨自一人的我陪襯出他們甜蜜的氛圍,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的看過所有的作品,覺得台灣的文創真是太不可思議了,原本在我印象中黑漆漆的一片,加上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和燈光效果就吸引了好多人來觀賞呢!夾瀏海是第一次來寶藏巖的燈節,下一次的燈節夾瀏海也要找個伴來參加。

 

 敬請期待更多夾瀏海的文章喔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夾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